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向外資招手 陸商務部:將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本文共607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在日前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主動對照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深入推進跨境服務貿易和投資高水平開放」,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這為今後一個時期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務部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

據大陸商務部官網消息,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就前9月全國吸收外資狀況答記者問時,作出上述表示。大陸今年前9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199.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7兆元),年減8.4%,已連續4個月下滑,且降幅較上月擴大。

大陸持續向外資招手。該負責人表示,商務部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深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和自由貿易港改革開放先行先試,不斷深化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範,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

負責人還說,將持續打造「投資中國」品牌,加強與外資企業的溝通交流,不斷優化外資促進與服務;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資力度的意見」,確保各項政策措施執行到位,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讓中國始終成為跨國投資的熱土。

針對習近平宣布「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總經濟師陳文玲表示,這意味著將來大陸製造業在不斷的轉型升級中,外資進入是無障礙的。大陸商務部研究院學位委員會委員白明則說,這釋放了大陸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的信號。

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美聯社)
大陸商務部外資司負責人20日表示,將推動進一步壓縮外資准入負面清單。(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非國家幹部也被查 陸「村主任」首次被納入查處名單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