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克參訪立訊 樂見共生

蘋果CEO庫克(左)18 日出現在立訊精密位於浙江嘉善的工廠,這家工廠主要生產 Apple Watch。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右)陪同參觀。 庫克微博視頻號截圖
蘋果CEO庫克(左)18 日出現在立訊精密位於浙江嘉善的工廠,這家工廠主要生產 Apple Watch。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右)陪同參觀。 庫克微博視頻號截圖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18日在北京會見蘋果公司CEO庫克。雙方就蘋果公司在華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進行交流。

王文濤表示,歡迎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跨國公司共享中國市場紅利,實現共贏發展。

商務部新聞稿顯示,庫克說,蘋果公司珍視在華30年發展所取得的成績,「支持美中兩國政府加強溝通對話,維護和發展穩定的雙邊經貿關係,為雙方企業務實合作創造良好環境。」

庫克16日晚間在微博宣布到訪成都,並附上一張由iPhone 15 Pro Max拍攝的安順廊橋照片,同時到了成都太古里的Apple Store參與王者榮耀競技;18日參訪立訊精密位於浙江嘉善的工廠,該工廠主要生產Apple Watch,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也陪同參觀。

界面新聞報導,2011年,立訊精密首次加入蘋果中國供應鏈。同在這一年,庫克接過了賈伯斯的重擔,開始擔任蘋果CEO。12年來,雙方的合作覆蓋iPhone、Apple Watch、AirPods三大產品線,並且包括Apple Vision Pro這一重要新品的開發與製造服務。

報導說,庫克之所以選擇參觀立訊精密的Apple Watch產線,是因為這裡實現了較高程度的自動化,而這是蘋果頗為重視的供應鏈。

據了解,這是庫克今年第二度訪問中國大陸。上一次赴陸是在3月25日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庫克交流了蘋果對產業鏈、供應鏈等的看法。「蘋果公司依賴中國,對於蘋果公司而言,中國既是一個製造中心,也是快速增長的消費市場。這是我們雙方都樂見其成的一種共生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