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消費復甦…關鍵因素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大陸第3季GDP優於預期,最主要原因是消費復甦,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分析,第3季由於消費持續回升,出口下行,投資增速回落,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影響格局略有變化,消費支出對第3季GDP增長貢獻率提升達到94.8%,拉動GDP成長4.6個百分點。

中國網報導,盛來運指出,今年前三季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貢獻率亦達83.2%,拉動GDP成長4.4個百分點;投資對經濟成長貢獻率是29.8%,拉動GDP成長1.6個百分點;貨物和服務進出口對經濟成長貢獻率是-13%,拖累GDP約0.7個百分點。

大陸第3季消費力因為中秋十一長假大爆發,文旅部資料顯示,中秋十一假期八天,國內旅遊出遊人數達8.26億人,年增71.3%;國內旅遊收入人民幣7,534億元,年增129%。受居民出行及旅遊消費火熱帶動,國家稅務總局調查資料顯示,假期餐飲住宿服務銷售收入年增25.5%,其中旅遊飯店收入年增1.3倍。

盛來運認為,第4季消費會延續前三季的恢復向好態勢,大陸消費潛力比較大,人口規模也比較大,再加上正處在消費結構升級的關鍵階段,隨著經濟持續恢復,總的消費趨勢是好轉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沒開放陸客金門遊...北京消息人士:因2.14金門漁船案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