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遲了近百年 美賓州大學將追授林徽因建築學位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美國賓州大學魏茲曼設計學院(Stuart Weitzman School of Design)15日宣布,將追授此前曾在該校就讀的中國著名建築學家林徽因建築學學位。這個學位距林徽因在賓大完成學業已近百年。

據魏茲曼設計學院官網介紹,林徽因與日後的建築學家梁思成(兩人1928年在加拿大結婚)於1924年6月赴美求學,9月入讀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Pennsylvania),由於當時該校建築系不招收女學生,林徽因的學籍因此註冊在美術系,並選修了建築系課程,成為該校完成建築學學業卻未獲得學位的學生。

經過多年發展,林徽因此前就讀的專業目前已併入賓州大學魏茲曼設計學院。學院15日宣布,決定追授林徽因建築學學士學位,學位將於明年5月的儀式上正式頒發。

當年回到中國後,林徽因投身建築研究、古建築保護等工作;中共建政後參與了中國國徽和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工作。

據表示,得知賓大決定追授林徽因學位的消息後,她的家人都表達了驕傲、感激和喜悅的心情。

林徽因的外孫女於葵說,「林徽因一直是我們家庭的楷模,作為她的後代,我們欽佩並欣賞她在追求藝術夢想時的無畏精神。百年之後,看到她能夠獲得母校這般認可和榮譽,我們家人深受鼓舞也倍感自豪,願我們的前輩林徽因地下有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國安部公布辦案程序規定 學者:落實全民抓間諜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