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習近平重要財經智囊 韓文秀已兼任中農辦主任

本文共883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最新通報顯示,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中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已兼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農辦)主任。中農辦2018年後原設在農業農村部,中農辦主任此前由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擔任,近期因中農辦回歸中財辦,人事有所調整。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是執行中共中央領導農村工作、農業經濟的議事協調機構,負責定期分析農村經濟社會形勢,研究協調三農重大問題,落實黨中央關於農村工作重要決策部署,負責歷年「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所需相關文件的起草工作。而中農辦是其辦事機構。

根據「浙江日報」報導,中國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現場推進會10月13日在浙江杭州召開。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中央農業主任韓文秀主持會議。上述通報顯示,韓文秀已任中央農辦主任。

今年60歲的韓文秀是河北省贊皇縣人,早年曾在北京大學學報編輯部任編輯,1989年進入中國國家計委經濟研究中心(現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工作。

2005年,韓文秀調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宏觀組組長(正局級),2010年至2011年間掛職任中共廣東省委會副秘書長。2011年,韓文秀調任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2018年4月轉任中央財辦副主任,後擔任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長級)。同時,韓文秀也是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

亞洲週刊曾指出,韓文秀是習近平的重要財經智囊,堪稱智囊團明日之星。

此外,原擔任中農辦秘書局局長的祝衛東日前已以中央財辦(中央農辦)副主任身份亮相。發改委副主任楊蔭凱近期也履新中財辦副主任。

長期以來,中財辦下設農村組,有一名副主任專門負責農村政策,直到2004年中央農村小組開始單獨下設辦公室,即中農辦,當時中財辦曾與中農辦人員「合署辦公」,而後2018年機構改革明確中農辦設在農業農村部,兩者關係為並列。

但根據新華社7月底的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7月20日下午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研究加強耕地保護和鹽鹼地綜合改造利用等問題。會議聽取了自然資源部、農業農村部、中央財辦(中央農辦)、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加強耕地保護和鹽鹼地綜合改造利用的匯報」,顯示中農辦再度重歸中財辦。

中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已兼任中農辦主任。(取自央視)
中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已兼任中農辦主任。(取自央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