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帶一路峰會將至 陸副外長:成果總量可望超越前兩屆

本文共775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下周在北京舉行,大陸外交部13日發布副部長馬朝旭接受官媒訪問內容。他說,大陸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黃金法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的合作理念,堅持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發展目標,和合作夥伴一道,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 、更高層次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朝著共同發展繁榮的目標不斷邁進。目前為止,來自14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已確認與會,本屆成果總量可望超越前兩屆。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馬朝旭13日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央視「共建「一帶一路」·權威訪談」聯合採訪,做出上述表示。

就論壇籌備情況,馬朝旭預告,本屆高峰論壇將發表主席聲明,整理總結與會各方達成的共識,明確下階段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方向及重點領域。 論壇也將發布一份多邊合作成果文件清單、一份務實合作項目清單,全面整理匯總3場高階論壇、6場專題論壇框架內所形成的各項成果。 企業家大會上中外企業也將商簽一批合作項目。

他說,到目前為止,來自14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已確認與會,包括相關國家領導人、國際組織負責人、部長級官員及工商界、學術機構、民間組織等各界人士。 目前,參加嘉賓報名人數已超過4,000人。馬朝旭認為,本屆論壇成果總量可望超越前兩屆。

馬朝旭說,中方期待和各方一道,以本屆高峰論壇為契機,總結回顧共建「一帶一路」10年來的寶貴經驗,為新時期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擘畫新藍圖,為實現各國共同發展 的美好願景增添新動力,為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貢獻。

就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馬朝旭表示,我們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黃金法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的合作理念,堅持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發展目標,同合作夥伴一道,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 、更高層次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朝著共同發展繁榮的目標不斷邁進。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大陸外交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旅會北京辦事處14周年 盼早日實現兩岸雙向旅遊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