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襲擊中駐舊金山領館者 為31歲來自山東男子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近日遭一名男子駕車衝撞,媒體曝光此人身分為31歲華裔男子,來自山東,他的住所內有假槍及關於政治暗殺的書。

微信公眾號「紐約時間」今天指出,舊金山市首席法醫辦公室10月12日,確認司機為31歲的舊金山華裔居民楊占元(Zhanyuan Yang,音譯)。該辦公室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沒有其他訊息需要披露。

另據「舊金山標準報」(The San FranciscoStandard)當地時間12日報導,楊占元來自山東,2014年畢業於山東的曲阜師範大學。

警方搜查楊占元公寓,在一片狼藉的房間裡發現有一批假槍、刀和無人機,還有關於政治暗殺的書。此外房間還有一塊白板,畫著東亞和東南亞地圖,上面還寫著「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這是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在1970年代提出的口號。

他的室友無法解釋楊占元為什麼要開車衝進中國領事館。 因為他大多獨來獨往,「非常拘謹內向」。

美國加州舊金山市警方表示,一輛汽車9日衝入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簽證處大廳,車上的駕駛已遭執法人員擊斃。據目擊者指出,男性駕駛在現場大喊「中共在哪?」並聽見現場傳出槍響。

中國新民周刊11日刊出署名為「海上客」文章,指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已是第3次遇到險情,先前分別曾在2008年領館門口被人潑灑可燃液體縱火、2014年1月總領館正門被人潑汽油焚燒。

文章表示,舊金山11月即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這時候出現涉及外交場合的案件。籲美國有義務維護好治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