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外長到訪陸 談反補貼調查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11日宣布,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將於10月12日至14日訪陸。法新社援引歐盟官員的話稱,波瑞爾訪陸將會商討有關中歐雙邊關係,以及外交政策和安保等議題,預料將針對去風險、電動車反補貼調查及俄烏戰爭進行磋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邀請,博雷利將在10月12日至14日訪華,並出席第12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歐盟目前繼續與大陸保持經貿關係,但同時也提出要減少對中國依賴的「去風險」態度。

10月3日,歐盟公布十大關鍵技術清單。其中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計算和生物技術被確定為四個對歐洲經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的關鍵技術領域。

歐盟執委會建議成員國與委員會一起在今年年底前初步對這四個領域進行集體風險評估。儘管歐盟沒有點名去風險化措施針對哪個國家,但普遍認為主要是為防範中國和俄羅斯。

此外,波瑞爾和大陸官員的討論可能還將涉及歐盟近期宣布對大陸電動汽車製造商展開反補貼調查事誼,依照歐盟規定,調查啟動後必須在13個月內完成,歐盟可在調查啟動後9個月內施加臨時性反補貼關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上市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