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習近平和以色列領導通話?陸外交部:願為中東和平努力

本文共577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巴以衝突升級的背景下,外界關注中方會在調停衝突扮演什麼角色,甚至推測習近平會否與以色列領導人通話。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已表明中方高度關注巴以衝突持續升級,敦促有關各方立即停火止戰。中方願同各方保持溝通,為中東和平穩定不懈努力。」

汪文斌強調,鑒於當地安全形勢瞬息萬變,中方正在持續核實和了解大陸公民在衝突中受傷或遭綁架狀況。陸外交部已指導相關駐外使領館全力搜救相關的失聯人員,救治傷員,敦促外方採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據陸方了解,中方傷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總體穩定。

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在X(前推特)曾表示:「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在這個困難的時刻,給予以色列的聲援與支持」。

此前,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日對於巴以衝突表示:「中方對巴以衝突持續升級深表關切」、「對衝突造成的平民傷亡表示遺憾」。

大陸外交部8日針對巴以衝突發布問答指出,「中方對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火,保護平民,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

與此同時,大陸外交部在該分問答中透露對該衝突的判斷:「巴以衝突反覆上演,充分說明和平進程長期停滯不前。平息巴以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應增強緊迫感,加大對巴勒斯坦議題的投入,推動巴以雙方早日恢復和談,尋求持久和平之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歐新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