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舊金山領館遭撞 陸外交部:強烈敦促美方開展調查

本文共683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館遭人駕車衝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烈敦促美方迅速開展調查,並按照《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採取有力措施,確保中國外交機構和人員安全。

汪文斌說,有不明身分人員在10日駕車暴力衝闖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證件大廳,企圖傷害現場民眾和總領館工作人員,駐舊金山總領館和當地警方及時應對處置,肇事者已被當地警方控制,其他情況還在調查當中。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館官方微信公眾號10發布消息稱,總領館領事證件大廳將自10日起暫停對外辦公,何時恢復待進一步通知。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Kron4報導,一輛汽車當地時間9日衝撞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大樓,司機被警方開槍擊中。舊金山警察局證實了此事,但未透露司機身分。路透報導,該名司機已被警方開槍擊斃。

舊金山標準報(The San Francisco Standard)報導,案發當時,一名史丹佛學生莫查諾夫(Sergii Molchanov)正在辦理簽證,他表示自己距離肇事車輛2公尺,並看見駕駛頭部流血。他看到當駕駛從藍色本田轎車出來時,大喊「中共在哪?」(Where's the CCP?)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溫特斯(Kathryn Winters)在記者會上說,不知道事發時總領館大樓內有多少人。「當警察趕到現場時,他們發現涉事車輛停在總領館大廳內。警察進入大樓後遇到嫌疑人,隨後發生了涉及警察的槍擊事件……嫌疑人後來在醫院被宣布死亡。」「目前我們能提供的訊息非常少。」

值得注意的是,舊金山將在下個月舉行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外界預期中美元首將在峰會期間會晤。因此該事件特別受到關注。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館遭人駕車衝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烈敦...
大陸駐舊金山總領館遭人駕車衝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烈敦促美方迅速開展調查。(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中國藉著馬斯克訪問反擊美國保護主義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