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人數成長 9月約1700人

本文共518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台北5日電

中斷3年,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於今年2月重啟。據海基會最新統計,今年9月研修生來台人數約1700人,較2月時大幅成長,這些學生預計停留至明年1月。

海峽交流基金會5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會中發布最新的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統計數字。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2020年中國大陸爆發COVID-19疫情,同年4月9日,大陸教育部宣布暫停當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目前在台求學陸生約2000人左右,主要以碩博士生為主,也有少數大學部陸生尚未畢業。

根據海基會提供的資料,因疫情而中斷3年,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於今年2月重啟,當時約有300餘位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在台灣30所大學共同學習、體驗台灣生活;今年9月,中國大陸研修生來台人數大幅成長,約1700位。這些研修生預計停留至明年1月。

蔡孟君表示,海基會對於學生之間的自然互動、深入交流,樂觀其成。

她也提到,海基會持續常態性舉辦台灣各地參訪活動,讓陸生在校園學習之餘,也能親自體驗台灣各地風土民情,增進對於台灣文化的理解,多年來建立良好口碑,陸生迴響熱烈。海基會也透過相關群組與陸生保持聯繫與互動,並結合官網,公告獎學金、實習等相關資訊,為各校陸生提供跨校、跨地區的交流平台,促進陸生之間的交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自駕何時落地大陸?特斯拉:具體不好說 但預估快了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