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小英之友會陸配返鄉被捕 海基會:尚未接獲求助

本文共426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我方民眾前往大陸被捕之事疑似又添一樁,有媒體報導指小英之友會身分的陸配返鄉被捕,對此海基會回應指,迄今並未接獲當事人或家屬的求助,該會將持續密切關注,並與轉述此消息的民眾進一步聯繫。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5日下午向媒體作出上述回應。她指出,這是海基會同仁接獲民眾轉述的「陸配友人返陸探親卻失聯」訊息,目前將會嘗試跟轉述的人士接觸,「看能不能夠再進一步釐清」,至於針對媒體報導的內容,「目前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資訊可以說明」。

蔡孟君指出,海基會協處這類案件的模式,是若家屬有來陳情,海基會將會盡可能去了解狀況,視家屬的請託、配合家屬意願來協助。

另外,同是陸配的富察(李延賀)先前返陸後傳出被捕,目前也並沒有相關消息,據了解這也是因為配合家屬,故我方相關單位並未作任何更多說明。

此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9月26日在記者會上,也對蔡金樹案服刑期滿後仍遭「軟禁」一事表示,蔡金樹因犯間諜罪被依法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剝奪政治權利四年。其刑罰執行事宜有關部門均依法辦理。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小英之友會陸配返鄉遭捕的當事人或家屬相關求...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小英之友會陸配返鄉遭捕的當事人或家屬相關求助。(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