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錢塘江大潮沖毀護欄2遊客受傷 網友:回家給祖宗磕頭

本文共720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江浙每年農曆8月15日中秋節除了賞月、吃餅,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去錢塘江觀潮。但10月1日,浙江海寧鹽官的觀潮景區確發生大潮沖毀圍欄壓傷民眾事件,所幸只造成部分遊客輕傷。有網友就在微博回應稱,沒被大浪沖走,算祖先有德,「回家給祖宗燒香吧!」

今年因適逢中秋節與十一假期相連,不少大陸民眾都前來錢塘江觀看大潮。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和網上影片1日當天,海寧鹽官觀潮景區確因浪太大把石頭護欄衝塌。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多名遊客被衝倒。據遊客郭女士稱,事發在一號展台,現場民眾非常多,事故導致有人受傷。

另一名目擊者朱先生憶述事發經過指出,第一個潮水過去後,第個二潮水來了後就衝向岸邊,將100米左右長的護欄沖斷,護欄折斷後壓倒遊客,有兩個人受傷,傷者已經送往醫院治療,景區隨即將遊客疏散到安全地帶。海寧市公安局觀潮派出所警方稱,是否能繼續開放觀潮,需等進一步通知。

有大陸網友表示,「為什麼就是不聽勸呢?」、「樂極生悲」、「年年說,年年都會有人出事」、「人沒事就好」、「沒被回頭浪捲走,回家給祖宗們磕磕頭、燒燒香吧!」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遊客表示,事發於1日13時20分左右,「潮水把護欄沖塌了,傷了一些人」。由於護欄處屬於安全地帶,事發前沒有其他保護,護欄被拍倒後工作人員立刻進行安保,並救援受傷人員。遊客稱,自己的家人也被護欄碎片刮到,受了點皮外傷,景區工作人員簡單處理了傷口,並為其退票。

同日,海寧市公安局觀景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景區情況及人員傷亡情況不便透露,未來幾天景區的開放情況會另行通知,遊客可以透過景區官網及官方公眾號了解具體情況。

在發生觀潮意外後,1日晚間,海寧鹽官旅遊度假區就發布通知稱,因設備設施原因,即日起夜間燈光秀活動暫停。

江海寧鹽官觀潮景區1日因浪太大把石頭護欄衝塌,導致有觀潮民眾受傷。(圖/取自南方...
江海寧鹽官觀潮景區1日因浪太大把石頭護欄衝塌,導致有觀潮民眾受傷。(圖/取自南方都市報)
10月1日,錢塘江大潮一陣大浪將石頭護欄衝毀,並壓傷部分觀潮民眾。(圖/微博視頻...
10月1日,錢塘江大潮一陣大浪將石頭護欄衝毀,並壓傷部分觀潮民眾。(圖/微博視頻截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