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將3中企列強迫勞動實體清單 陸商務部:典型經濟霸凌

本文共434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新華社昨深夜報導,針對近期美方宣布將3家中國企業列入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實體清單」,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8日回應稱,美方做法沒有事實依據,缺乏透明度,是典型的經濟霸凌行為。

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地時間周二宣布,由於擔心強迫勞動,三家中國公司將不再能夠向美國出口商品。 國土安全部表示,一家化工產品公司、一家羊毛公司和一家紡織公司將被列入中國新疆強迫維吾爾族勞工的制裁公司名單。

陸商務部發言人表示, 美方發佈的《新疆供應鏈商業諮詢公告》及其補充檔打著保護「人權」的旗號,以諮詢建議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打壓中國企業。 所謂非政府組織編寫的涉疆虛假報告,更是對事實的嚴重歪曲。 中方對美方上述做法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他表示,中國堅決反對強迫勞動。 新疆也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 美方做法完全是借「人權」之名,破壞中國新疆繁榮穩定,侵害新疆企業合法權益,損害新疆各族民眾的人權。 美方應立即停止無理做法。 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徽  (美聯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徽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房市低迷 暴雷房企裁員上千人前景仍悲觀
下一篇
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