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App平台登記…獨缺蘋果 小米、華為、OPPO及三星均有入列

提要

網信辦公布首批名單 小米、OPPO、三星等26家都入列

本文共4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網信辦公布第一批應用程式(App)分發平台名稱及備案編號,包括小米、華為、OPPO及三星等的App商店均入列,但未有蘋果的App Store。

本次第一批「應用程式分發平台名稱及備案編號」名單中共有26個App商店,當中有大陸主流國產手機品牌及常用的應用程式商店平台,包括華為、小米、聯想、騰訊、螞蟻集團、百度、三星、中興等公司經營的26家應用程式商店,唯獨美國的蘋果公司的App Store被摒除在外。

美國之音報導,大陸過去幾年持續擴大針對智慧型手機和應用程式使用的監管力道。今年8月,工信部發出通知,規定大陸境內所有App都必須向所在地的省級通信管理局備案,而通知印發前上線的App則需在2024年3月前完成備案,否則不得在網路上使用。

早在去年6月,大陸網信辦就已頒布相關新規定,要求應用程式商店必須上交「業務詳情」,並表示若應用程式包含非法內容,將追究應用程式商店的責任。

有分析稱,北京相關規定已引起業界恐慌,並認為未來在大陸發布應用程式將變得非常困難,許多應用程式可能會被下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旅台居民樂見籲政府釋善意
下一篇
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