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證監會新任副主席陳華平 具備法學背景

本文共375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大陸證監會27日官網發布消息指出,近日大陸國務院決定,任命原深交所理事會理事長陳華平為大陸證監會副主席,陳華平不再擔任深交所理事會理事長職務。值得注意的是,證監會領導多為商管或經濟學背景,而陳華平具備法學背景。

公開資料顯示,陳華平於1968年出生,學歷為法學學士。他出身於證監會,在證監系統工作經驗豐富,於2014年2月由副司局級提升為正局級,此前曾先後擔任證監會機構部副主任、打擊非法證券活動辦公室主任。

陳華平在2016年6月2日擔任鄭商所黨委書記,提名為鄭商所理事會理事長人選;2019年10月,陳華平調任證監會辦公廳主任;2021年12月任深交所黨委書記。

事實上,大陸證監會官員多為商管或是經濟學背景。據大陸證監會官網顯示,目前證監會副主席為易會滿,背景工商管理碩士;副主席李超是管理學博士;副主席方星海為經濟學博士;副主席王建軍為經濟學碩士。

大陸國務院決定,任命原深交所理事會理事長陳華平為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圖取自新京報
大陸國務院決定,任命原深交所理事會理事長陳華平為大陸證監會副主席。圖取自新京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