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媒:共軍一批將領受查 軍中大調整將開啟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

據港媒報導,網傳共軍一批將領正受查,當中包括國防部長李尚福;由於這一波受查將領眾多,又波及軍工行業,共軍即將開啟大調整。

明報今天刊文指出,關於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受查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已經接近公開;另據大陸網傳消息,除了李尚福外,這一批受查的高級將領還包括火箭軍首任司令魏鳳和上將,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兩名現任副部長夏清月和饒文敏、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

夏清月是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任裝發部長時的辦公室主任,饒文敏則曾任該部信息局局長,而王大忠原本就是海軍將領,曾當過海軍副參謀長,5年前升任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去年重返海軍。

文章表示,這一輪清查行動還波及軍工行業,中航工業、中航科工、中國兵工和南方工業都有高層被帶走協助調查。

文章估計,本週內舉行的政治局例會,應該會宣布軍中高層人事調整,而即使不公布,年內的20屆三中全會也必定會出現大的異動。

文章指出,現在傳出的人事調整方案包括:由同屬軍委委員的軍委聯合參謀長劉振立接替李尚福出任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常丁求將接掌軍委聯參部;空軍司令一職將由出身空軍的現任聯參部副參謀長景建峰出任。

另據傳說,現任南部戰區司令王秀斌可能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而南部戰區司令一職很大機會由現任南部戰區陸軍司令胡中強接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