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基會提前過中秋 14道家鄉菜助陸配解鄉愁

本文共501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台北26日電

中秋將至,海基會今天與陸委會、移民署前往金門關懷陸配家庭並舉辦「一人一菜」活動,端出14道中國大陸不同地方的家鄉菜。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盼家鄉味能助陸配一解鄉愁。

據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金門縣新住民人數共2953人,陸配多達2524人,占金門縣新住民配偶超過85%以上。

根據海基會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海基會、陸委會及移民署今天前往金門關懷陸配家庭,並舉辦「一人一菜」活動,現場總共準備14道中國大陸不同地方的家鄉菜。

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再過幾天就是中秋佳節,在這個團圓思念親人的佳節時刻,海基會舉辦這項活動更具意義,「相信透過品嚐每一道姊妹們精心準備拿手的家鄉美食好味道,可以一解鄉愁」。

新聞稿指出,海基會2021年底及今年7月兩度在金門舉辦陸配關懷活動,當時就有陸配建議舉辦「一人一菜」活動,如今這項活動在中秋前夕得以實現,陸配們都踴躍捧場參與。

蔡孟君表示,海基會秉持「關懷零距離、服務不打烊」的精神,每一位陸配從踏上台灣土地那一刻起就與大家同在,提供即時、全面服務,做陸配們最堅實的依靠。

據發布,今天除了舉辦團圓用餐的活動外,也前往拜訪陸配經營的民宿、餐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明起長江口展開軍事活動 傳與福建艦海試有關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