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海電影學院短片大賽 台青年千件作品脫穎奪銅

本文共759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上海24日電

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主辦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學生藍偉豪在將近2千件投稿作品中通過初審、決審後勝出,摘下銅獎,他很高興作品可以被看見。

第7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於今年3月起徵件,創作主題為「我們愛」,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的投稿作品累積近2千件,題材多樣、類型豐富,6月13日公布入圍作品60件,來自台灣作品占30件;決審結果在昨天公布。

藍偉豪以時長29分鐘作品「深層壓迫」奪銅獎,上次止步於入圍。「深層壓迫」劇情透過一個電影拍片場景故事,藉由片中劇組角色負面情緒交織去控訴對於體制的不滿,對於「過於社會化」加以反思。

藍偉豪即將升上大學4年級,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作為一個電影創作在學生,除了學校課程練習外,更多的是希望作品可以躍上各個影展,那是份榮譽,也是個交流機會,可以使創作者有更多能量,「讓我想拍下一部作品,要拍得更好,會有下一個目標」。

他說,上次也有參加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作品有入圍;可以在上海與不同的電影創作者相互交流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除了口音以外,彼此有不少討論是相近的,對於創作者來說,這是個汲取養分的過程。

上海電影學院院長何小青對中央社記者指出,兩岸青年短片大賽主旨是透過電影,讓熱愛電影的青年有更多的交流,期望未來繼續發揮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優勢,搭建出一個平台,創造未來走向國際更好的條件,讓青年學生在電影創作道路上走得更遠。

第7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設有金銀銅獎、優秀獎與We愛獎,We愛獎為最大獎項。

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碩士班畢業生龔秋蓉「春暖」、紐約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所畢業生賴楷璿「將會遇見的你」、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畢業生林駿緯「幸福測試」等3名台灣青年獲得優秀獎;台灣參賽作品「眠羊Sleep」獲銀獎,得獎人未出席領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見布林肯 中方不結盟美方也不要搞小圈子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