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發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22條 提振民企信心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22日電

中國為促進經濟復甦,在18日發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22條。據官媒央視新聞報導,當中聚焦5個方面,並指會極大提升民營企業發展、改革與創新的積極性與主動性。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市場監管總局近日發布「市場監管部門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舉措」(促進民營經濟發展22條)。這是7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頒布「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以來,官方進一步的制度舉措。

報導形容,這對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依法規範和引導民營資本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報導,促進民營經濟發展22條聚焦在5個方面。首先是,持續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當中提及持續破除市場准入壁壘,全面落實公平競爭政策制度,強化制止濫用行政權力排除限制競爭的反壟斷執法,完善社會信用激勵約束機制,健全失信行為糾正後的信用修復機制。

二是加大對民營經濟政策支持力度;三是強化民營經濟發展法治保障,持續完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完善監管執法體系,杜絕選擇性執法,健全涉企收費長效監管機制。

四是著力推動民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推動平台經濟健康發展。五是持續營造關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社會氛圍,及時推廣經驗做法,加大宣傳。

報導最後指出,這對民營經濟會迎來更加廣闊的前景,「為推動我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連江縣府將開會因應 業者盼中央善意回應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