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次調整! 華為靳玉志接任BU執行長 余承東升任董事長

本文共99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Business Unit)4年內多次業務大調整。陸媒指出,9月20日,華為光產品線總裁靳玉志已於近期接任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執行長一職,而余承東則擔任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一職。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也對上述調整於該公司內部正式公告。

第一財經引述華為消息人士稱,上述消息屬實,華為內部於21日14時正式發文,證實上述調整的消息。他表示,此次調整,余承東升任汽車BU董事長,整體目的將要幫助華為在智慧汽車領域取得商業成功。「未來將持續加大對汽車相關領域的業務投入。」

消息人士補充,「靳玉志過去所帶領的部門在經營上表現很強,對於增加經營收入,緩解當下汽車業務的財務壓力或許是有辦法的」。從公開資料顯示,靳玉誌所主導的華為光產品線在光傳輸與接入領域,尤其在長距離光傳輸領域位居全球資優生行列。而華為每年在光產品線上的研發投入高達10億美元,顯現其在光通訊領域的重要性。

然而,從靳玉志將接手的車BU來看,獲利壓力可並不小。該業務單位自成立以來,已累計投入研發超過至少30億美元,但,其2022年營收僅人民幣21億元,僅佔總營收0.3%,而2023年上半年僅人民幣10億元,依舊僅佔總營收約0.3%。

據悉,靳玉志現任為華為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華為光產品線總裁、華為候補董事。他旗下的智慧車載光業務產品還包括AR HUD、智慧車燈等,與華為車BU有業務交集。報導稱,調整過後,屆時靳玉志將是車BU自2019年5月成立以來,繼王軍、余承東後的第三名負責人。

此外,報導提到,有業界人士認為,華為在此次管理架構調整後,余承東將從更高層面的角度協調汽車業務間的關係,隨著華為終端業務的逐步復甦,資源上也需要得力幹將主導車BU的經營。

余承東曾在今年上半年公開演講中表示,智慧網聯汽車只有兩三年的機會窗,如果沒抓住,將來這個市場就跟華為沒關係。他認為,「我們首先要幫助車廠成功,車廠不能取得成功我們是沒辦法取得成功的,這兩年的時間窗機會很重要,錯過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他期盼,華為的汽車業務板塊到2025年時,可以盈利。

隨著上述變更,目前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部分管理架構包括:華為終端BG執行長、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余承東、華為光產品線總裁、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執行長靳玉志、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SO王軍,以及華為智慧駕駛解決方案產品線總裁、智慧駕駛領域總經理李文廣。

第一財經報導指出,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業務再次調整。消息人士透露,華為21日...
第一財經報導指出,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業務再次調整。消息人士透露,華為21日下午正式發文表示,靳玉志接任BU執行長,余承東升任董事長。(圖/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訪中行收穫?陸學者:美方未達到預期目標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