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媒:中國前外長秦剛7月丟官 疑與婚外情有關

本文共449字

中央社 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引述知情人士報導,7月被免職的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在擔任駐美大使期間有婚外情,已在配合調查。

路透社引述報導說,如今調查焦點在這場婚外情或秦剛的行為是否損害了中國國家安全。

消息人士表示,包括部長與省級領導人在內的中國高官上個月聽取了黨內對秦剛的調查簡報。

據報導,中國高階官員獲報一項共產黨內部調查發現,秦剛在擔任中國駐美國大使期間有婚外情。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他的私生子在美國出生。

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高官們被告知,秦剛被免職的正式理由是「生活方式問題」,這是黨內委婉指稱不當性行為的常見用法。

消息人士說,調查報告並未向黨內官員披露與秦剛發生婚外情女子及兩人私生子的姓名。華爾街日報無法證實他們的身分。

路透社針對這則報導向中國外交部尋求置評,但對方沒有立即回應。

秦剛擔任中國外長僅約半年就神秘消失1個月,7月遭到免職,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接任。中國外交部曾說,秦剛因健康因素休假,但並未說明任何細節。

秦剛曾於2021年7月到今年1月擔任中國駐美大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