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救青年就業率 江蘇給雇用大學畢業生的企業發補助

本文共725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用工大省、經濟大省-江蘇省政府近日印發《關於優化調整穩就業政策措施全力促發展惠民生的通知》,其中提到,對招用2023屆及離校2年內未就業大學畢業生、登記失業的16-24歲青年,簽訂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失業、工傷、職工養老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企業,按照每人人民幣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該通知稱,在激發市場活力擴大就業容量方面:實施就業友好型重點企業用工保障行動,梳理確定本地區帶動就業能力強的重點產業鏈企業清單,配備就業服務專員,「一企一專員」提供崗位收集、技能培訓、送工上崗、勞動關係指導、社會保險等服務。

對吸納重點群體就業的,在符合發放條件的前提下,運用「直補快辦」等模式,一攬子兌現社會保險補貼、吸納就業補貼、職業培訓補貼等政策。

擴大「蘇崗貸」合作金融機構範圍,將服務對象擴大到用工不少於5人的企業和不少於3人的個體工商戶,支持中小微民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穩崗拓崗。

在拓寬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渠道方面:對招用2023屆及離校2年內未就業大學畢業生、登記失業的16-24歲青年,簽訂勞動合同並為其繳納失業、工傷、職工養老保險費1個月以上的企業,按照每人1,5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擴崗補助,政策實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支持國有企業通過採取擴大有效投資、超前儲備人才、發揮產業鏈帶動作用等務實舉措,有效挖掘招聘規模空間,帶頭吸納高校畢業生。

2023年支持各大學、省屬院所、省屬企業等單位開發科研助理崗位1.1萬個。

事業單位面向2023年畢業生的招聘崗位原則上不低於崗位總數的50%。

廣泛動員各類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重點在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新能源等新興產業領域,新開發10萬個高質量就業見習崗位。

用工大省江蘇推出穩就業措施,給雇用大學畢業生的企業發補助。圖為9月9日海南省海口...
用工大省江蘇推出穩就業措施,給雇用大學畢業生的企業發補助。圖為9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舉行的秋季招聘活動。(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