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官網留辮子客服照被指辱華? 真相讓小粉紅尷尬

本文共681字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大陸網友近日除了爭論華為Mate 60 Pro和蘋果iPhone 15這兩款新手機誰優誰劣外,蘋果官網Apple Watch Specialist專家一對一選購頁面,一張留著辮子的亞裔面孔的客服人員照片,也爆出「辱華」爭議,遭部份「小粉紅」質疑是以清朝形象來諷刺中國人。不過,經查證,這張照片的主人翁其實是美國的印第安人,而且不是只出現在蘋果的中國官網上。

微博近日有大陸網友爆料,指蘋果官網Apple Watch Specialist的選購頁面,用了一張留辮子的亞裔人員照片,認為「辮子咱們都剪掉100年了,還來羞辱我們」、「辮子,眯眯眼,1,000萬個人裡面隨便拉出來一個也比這個好看吧」等等,質疑蘋果居心何在,並要求蘋果應就事件道歉。

針對蘋果剛推出新機iPhone 15便傳出辱華爭議,鳳凰網科技報導,經查證,惹起爭議的這張客服人員形象照並非僅在中國官網出現,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網的該入口使用的也是同一張照片。據悉,這名蘋果員工是一名美國印第安人。

對於「小粉紅們」在這起事件中的各種指控,有大陸網友批評,大陸不少人一直以美國曾對美洲原住民印弟安人不公為由,大力批評,「動不動給印第安人爭取權利,怎麼印第安人長啥樣都不清楚?原住民留辮子,那是人家的文化!」

還有網友留言:「玻璃心、自卑心指數拉滿」、「有些國人是內心多自卑,才覺得別人都在針對你。一張全球網站都使用的印第安人照片,居然聯想到辱華,簡直太魔幻了」、「心理得多脆弱才能整出這種無聊的東西……」、「這是印第安人啊,看見一些元素立馬聞著味對號入座,你別太美了!」「這屬於自己往自己身上招黑」。

蘋果官網引發大陸「小粉紅們」不滿地的這張員工照,在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
蘋果官網引發大陸「小粉紅們」不滿地的這張員工照,在美國、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蘋果官網也有。(圖/取自微博)
一張留有辮子的亞裔面孔客服人員照片,在大陸惹出「辱華」爭議,但經查,這名蘋果員工...
一張留有辮子的亞裔面孔客服人員照片,在大陸惹出「辱華」爭議,但經查,這名蘋果員工其實是美國印地安人。(圖/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建宣布13條惠台新政 推動「福馬同城生活圈」
下一篇
馬斯克訪北京:未來所有汽車都將是電動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