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驚悚!男子健身房臥推 遭槓鈴壓頸致死

本文共648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越來越多人會上健身房運動,但一不小心卻很容易發生意外。湖北武漢一名男子近日獨自上健身房,在臥推時選擇超過自己極限的重量,導致槓鈴直接壓在頸部。因現場沒有其他人在場,男子痛苦掙扎數分鐘後,最終不幸死亡。

由於男子有架設手機拍攝自己的訓練過程,因此這個恐怖的一幕也被全程錄下,影片這幾天在網上廣為流傳,也引發許多人關注在健身房運動的安全問題。

據湖北廣播電視台旗下媒體《湖北經視》與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影片顯示,該名男子當時正在進行自由臥推,兩邊槓片的重量為100公斤。

由於重量過重,男子臥推動作並未完成,槓鈴就直接掉下來壓在他胸口,隨後滾落至他的喉嚨處。男子多次試圖將槓鈴推開,但都沒有成功。報導稱,在網上搜索「健身意外」可以發現,近幾年類似事情時有發生。

武漢一家健身房店長程峰表示,如果沒有人在身邊,一旦自由臥推推得比較大重量,就容易把人壓著。還有自由深蹲,如果扛的重量較大,身體一下往前傾,也容易受傷。此外,自由硬拉,如果是新手,一上來就狂加重量,也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

因此在進行重訓前,首先,必須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了解自己能承受的重量極限。其次、在做自由動作前,一定要設置好保護裝置。

程峰指出,在沒有人在一旁保護的情況下,應放一個保護桿,一旦槓鈴推不起來的話,可以放在桿子上,這樣就不至於直接壓到胸口或脖子。 此外,在做負重訓練時,尤其是大重量負重時,最好還是要有人在旁進行輔助。

程峰提醒,健身時切勿盲目追求重量,應循序漸進,根據個人情況逐步增加負重,不要超出自己的身體負荷,否則很容易受傷。

武漢一名男子獨自進行臥推時,因重量過重導致槓鈴直接壓頸致死。(取自網易新聞)
武漢一名男子獨自進行臥推時,因重量過重導致槓鈴直接壓頸致死。(取自網易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