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軍媒罕見發文披露:火箭軍某部隊存在「短板弱項」

本文共72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就在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落馬消息傳出同日,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15日在報紙頭版,罕見地談及共軍火箭軍某部隊戰鬥力建設存在「短板弱項」,稱職的人才不足。而某部黨委領導親赴部隊演訓一線,通過調研解決部隊發展難題。

美國之音報導,火箭軍是大陸軍方當前十分受關注的一支主要軍種,因為它掌握和控制著大陸數量漸增的核導彈和常規彈道導彈。另外,火箭軍受關注的原因還有不久前,其最高領導層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和政委徐忠波上將,均被撤換,傳因與揣測的原因從涉嫌貪腐到嚴重洩密都有。

「解放軍報」15日以「把『問題清單』變為『履職清單』」為題,在頭版刊出報導。文章中,火箭軍某部黨委引述習近平的講話,稱他們要把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練紮實,需從「常」字入手,當作天天必做、月月必抓的工作。

黨委並表示,要對部隊建設和練兵備戰常態化開展問題梳理、難題排查,大力貫徹執行重大堵點淤點難點。

據報導,今年以來,該部黨委班子成員多次奔赴部隊一線,已形成20餘項調研成果。同時建立反饋機制,加強對調研課題完成情況、問題解決情況的跟蹤問效,對落實不到位的及時督導,確保整改落地見效。

如火箭軍該部在一次實案化對抗性訓練中,面對減員特情,某旅出現備份班組號手補充困難的問題。經過調研,才對人才培養方案進行優化調整,有效釋放人才效能。

報導指出,該部黨委把調查研究作為把握戰鬥力生成規律、推動科學決策、解決發展難題的「金鑰匙」,定期開展「一案一策」成果交流。對調研發現的問題,黨委班子成員作為第一責任人,及時回應官兵關切、接受官兵監督,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真正把「問題清單」變為「履職清單」。

報導並稱,制約發展的難點在哪裡,調研的焦點就在哪裡。能在一線解決的,絕不在會議室裡耽誤。

中共「解放軍報」15日在報紙頭版,罕見地談及共軍火箭軍某部隊戰鬥力建設存在「短板...
中共「解放軍報」15日在報紙頭版,罕見地談及共軍火箭軍某部隊戰鬥力建設存在「短板弱項」。圖為2017年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的火箭軍部隊方隊。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明起長江口展開軍事活動 傳與福建艦海試有關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