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火箭軍演練揭戰鬥力短板 要求調研要天天做

本文共930字

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繼中共火箭軍領導層接連遭整肅,「解放軍報」近日罕見發文,指火箭軍某部隊在一次演練中暴露了戰鬥力的「短板弱項」,要求練兵備戰調研要每天做,似暗示控制中國核武器的火箭軍在練兵備戰方面存在差距。

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15日刊文稱,不久前火箭軍某部黨委領導再次親赴部隊演訓,圍繞練兵備戰難題展開專題調研,努力補齊影響部隊戰鬥力的「短板弱項」。

該黨委領導表示,要把調查研究「當作天天必做、月月必抓的工作」,對部隊建設和練兵備戰常態化展開問題梳理、難題排查,「打通貫徹執行重大堵點淤點難點。」

文章指出,在該部之前一次調研,發現實案化對抗性訓練出現「減員特情」,某旅出現備份班組號手補充困難,該部黨委常委帶領職能部門深入發射班組展開專題調研,分析換裝以來的數據訊息,聽取專家建議。

文章表示,根據調研掌握情況,優化調整了人才培養方案,有效釋放人才效能。

文章又指出,對調研發現的問題,黨委班子成員作為第一責任人,要真正把「問題清單」變為「履職清單」。

文章又揭示,不久前某中心官兵在調查問卷中反映,人員長期處於「動散狀態」,部分臨時黨組織運行難以滿足實際工作需要。為確保兵撒千里「形散神聚」,該部黨委常委主動領題,與專題調研組赴任務一線展開調研。

該中心黨委書記表示,調研方向集中在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出「動散狀態」下臨時黨組織運行規範等措施。

文章表示,今年以來,該部黨委班子成員多次赴部隊一線,圍繞優化戰備流程、打通指揮鏈路、夯實組織建設等方向展開專題調研,形成20多項調研成果,「為推動部隊高質量發展匯聚強軍力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15年設立火箭軍,旨在令解放軍更有能力對外投射中國力量,同時將軍隊更直接置於自己領導之下。

火箭軍的動向備受關注的原因之一,是它掌握和控制中國的常規飛彈和核飛彈。根據火箭軍官方微博帳號,火箭軍自8月份以來已經進行了至少2次演習和訓練。

中國軍方近期成為外界焦點,包括火箭軍高層自今年3月起因涉及貪腐及洩密而接連被整肅,包括時任司令員李玉超更已被紀檢單位帶走調查,習近平多次在涉軍場合強調軍隊反腐。

除了火箭軍外,路透社15日報導,至少2週沒有公開露面的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遭到中國當局調查,相信與軍事裝備採購有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印尼之後 為何越南也棄日本選擇大陸技術蓋高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