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青年論壇 宋濤寄望兩岸青年反獨

本文共1103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杭州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5日在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表示,民進黨當局多年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犧牲台灣同胞利益,把台灣帶向兵凶戰危,把台灣青年推向危險的戰場。「當前兩岸關係處於關鍵時刻面臨的重要抉擇,希望兩岸青年堅守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正確的道路,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的力量。」

宋濤在論壇上提出四點看法。第一,攜手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而拼搏奮鬥。「總書記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同心幹。當前,祖國大陸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成績偉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宋濤表示,當前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台灣同胞是機遇,台灣同胞也不會缺席。「希望兩岸青年勇當時代重任,在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歷史接地的賽道上奮勇爭先,跑出當代青年這一段最好的成績,讓青春在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綻放異彩。」

第二,攜手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努力奮鬥。宋濤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是兩岸同胞共同推動,靠兩岸同胞共同維護,由兩岸同胞共同分享。

宋濤說:「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台海才會和平,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才有保障。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

宋濤話鋒一轉,指出民進黨當局多年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犧牲台灣同胞利益,把台灣帶向兵凶戰危,把台灣青年推向危險的戰場。「青春最美好,和平最寶貴。當前兩岸關係處於關鍵時刻面臨的重要抉擇,希望兩岸青年堅守民族大義,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正確的道路,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的力量。」

第三,攜手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而共同奮鬥。宋濤認為,兩岸同胞尤其是青年要以做中國人而自豪,為中華文明而驕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兩岸同胞的根和魂,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創造力的群體。

希望兩岸青年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立志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中國式現代化的建設者、人類文明交流互建的擔當者。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的發展,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兩岸同胞共同精神家園貢獻精神力量。

第四,攜手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而不懈奮鬥。宋濤引用習近平的話指出,國家主義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這也是五千多年中華文明的歷史定論。中華文明的統一性,從根本上決定了國土不可分、國家不可亂、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斷的共同信念。

宋濤說:「統一是福、分裂是禍,分裂絕不可能得逞。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給最大的空間,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15日在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前,會見中國國民黨前...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右),15日在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前,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左)。記者林宸誼/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