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中美兩國應加強交流

本文共3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在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見了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雙方到底談了什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回應,李強當時向拜登強調,中國的發展對美國是機遇而不是挑戰,中美兩國應加強交流。

至於拜登訪問越南時談及中國經濟及台海局勢,稱北京面臨經濟困難導致其侵台可能性降低,毛寧則回批,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情,要由中國人來決定,不容任何外部干涉。

據澎湃新聞報導,毛寧昨天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李強出席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在會場同與會的拜登等多國領導人進行了簡短交流。

毛寧說,李強向拜登強調,中國的發展對美國是機遇而不是挑戰,中美兩國應加強交流。拜登則表示,美方希望中國經濟不斷增長,不會阻止中國經濟的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兔死狗烹?大陸新冠疫情相關學者接連被查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