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子身藏15條蛇、4隻蜈蚣、1隻蜥蜴 企圖走私入境

本文共386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大陸流行飼養「異寵」,亦即另類寵物,導致各種怪異走私行徑頻傳。大陸海關總署辦公廳微信公眾號近日發布新聞稿稱,深圳海關日前在福田口岸旅檢進境渠道查獲一名女性旅客,身上竟綁藏了9條活體王蛇、6條活體豬鼻蛇、4隻活體秘魯巨人蜈蚣、1隻活體柔蜥屬蜥蜴,均為外來物種。

大陸海關形容這名女子「身上開了個動物園」。 海關關員是在深圳福田口岸旅檢進境渠道發現,一名女性旅客衣物緊繃、行走姿勢怪異,隨即引導其至查驗台進一步查驗。經檢查,在女子的褲兜、腰部、胸前查獲綁藏的活體動物一批。目前,該批活體動物已移交相關部門處理。

本月稍早,深圳海關也查獲一名女性旅客,身上藏了16隻活體印尼斑帆蜥,企圖走私入境大陸。今年7月,深圳海關在一名入境旅客的褲袋裡查獲14條活蛇,其中3條為球蟒。

今年6月,深圳海關查獲一名入境女性旅客以絲襪包裹5條活體玉米錦蛇,再將這5條蛇藏在自己胸部企圖走私到中國大陸。

一名女性旅客竟在身上藏了15條活蛇,企圖走私到中國大陸。(取自微信公眾號《海關發...
一名女性旅客竟在身上藏了15條活蛇,企圖走私到中國大陸。(取自微信公眾號《海關發布》)
深圳海關日前查獲一名女性旅客,身上藏了15條蛇、4隻蜈蚣、1隻蜥蜴。(取自微信公...
深圳海關日前查獲一名女性旅客,身上藏了15條蛇、4隻蜈蚣、1隻蜥蜴。(取自微信公眾號《海關發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挑戰Sora!陸發布首款國產文字描述生成影片AI模型
下一篇
中共政治局會議要求靠前發力落實政策 暗示第二季降息降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