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53家房企上半年虧8,560億

本文共3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在陸股、港股上市大陸房企半年報基本披露完畢,據統計,在申銀萬國行業類一共有122家主營業務包括住宅開發的大陸房企發布半年報,其中有53家房企上半年淨利為負,合計虧損人民幣1,959億元(約新台幣8,560億元)。

據時代財經報導,虧損房企數量和整體虧損規模雙雙增加,去年上半年,這122家房企中共有40家出現虧損,虧損規模合計人民幣1,486億元。

如果計入已經下市及年報難產的房企,虧損規模恐將更大。今年以來,上市房企下市時有發生,截至9月6日,已有十家房企被強制下市,大部分在去年上半年及全年已經出現嚴重虧損。

儘管賺錢的房企仍是多數,但仍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房企淨利相較去年縮水,這意味著房企們的賺錢能力在下滑。

由於各家房企在深度調整期的經營表現不同,新一輪的洗牌也在同步上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阿根廷秘魯玻利維亞三外長訪陸受矚目 阿將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