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杭州亞運今起傳遞火炬 首日繞行杭州著名景點西湖

本文共43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陸《央視新聞》,杭州第19屆亞運會的火炬傳遞啟動儀式,今天在杭州西湖湧金公園廣場舉行。杭州本土女子游泳運動員、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100米蛙泳奪得金牌的羅雪娟成為杭州亞運會的首棒火炬手。首日杭州站的火炬傳遞共有火炬手106名,來自各行各業,有先進模範、著名運動員、基層工作者、浙江工匠等等。

今天火炬傳遞路線主要圍繞著世界文化遺產杭州西湖,從湧金公園廣場出發,沿南山路—湖濱路—環城西路—北山街—西泠橋—孤山路進行,最後來到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傳遞線路全長5.2公里,可以說是圍繞西湖風景非常美麗的一條路線。

報導稱,杭州首日的傳遞結束之後,就將開啟浙江全省的傳遞,遍布11個地級市,9月20日將回到杭州並完成最後一站傳遞。

杭州亞運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舉行,它原應於去年9月10日到25日舉行,但因新冠疫情延期整整一年。這次亞運共有40個大項賽事,將產生481面金牌。這次台灣派出524名選手參加其中32種運動競賽,代表團總人數超過700人。

杭州亞運今起啟動火炬傳遞,首日主要是繞行杭州最美的西湖景致。    央視新聞
杭州亞運今起啟動火炬傳遞,首日主要是繞行杭州最美的西湖景致。 央視新聞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在杭州西湖湧金公園廣場啟動,首桻為大陸奧運蛙泳前金牌女將羅雪娟...
杭州亞運會火炬傳遞在杭州西湖湧金公園廣場啟動,首桻為大陸奧運蛙泳前金牌女將羅雪娟,圖為她在火炬傳遞中。 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