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大學迎新營接連發生非禮強暴 特首:不能容忍

本文共66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

香港各大學近日開學,部分迎新營先後傳出非禮及強暴案件,引起港人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強調,不能容忍這些行為。

李家超上午告訴媒體,大學生是社會的未來,社會對他們有高度期望,他們的任何違法行為都令人難以接受。

對於迎新營傳出的違法行為,他要求校方與執法部門配合處理,若非涉及違法,只是違反校規,校方也應該自行處理。

踏入9月,香港學校近日先後開學,各大學的學生也按照慣例舉辦迎新營,但香港大學及教育大學先後傳出非禮及強暴案,備受社會重視,警方已介入調查,初步逮捕了一名男學生。

首宗案件涉及香港大學護理系,該系上月20至22日在新界元朗大堂度假村舉辦迎新營,近日有學生在網上留言,指迎新營期間,有女生遭男生猥褻侵犯,警方調查後拘捕了一名20歲男生,依法控告他兩項非禮罪。

相關留言還透露,在上述迎新營中,有高年級學生懷疑吸大麻。

在港大護理系迎新營發生非禮案後,教育大學也傳出發生類似違法行為,且有女生被強暴。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教大於7月及8月舉辦了兩次迎新營,近日有參與活動的學生在網上留言表示,8月27日的活動上,一名女生沐浴時,有男生衝進浴室並拉開浴簾,短暫停留後才離開。

另有人在網上留言,指其女性朋友7月底參加教大的迎新營時,被一名男子性侵。

警方已接獲兩名受害女生報案,正循「強姦案件」及「雜項案件」跟進處理,暫時沒有人被捕。

教大已公開表示,校方對校園欺凌及性騷擾採取零容忍態度;由於案件性質嚴重,校方呼籲知情人士提供進一步資料,將會視乎情況交由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若涉及刑事成分,會轉交執法機關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科幻作品大爆發 營收首次突破千億大關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