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龔正會IMF總裁:期待更多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落「滬」

本文共770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上海市市長龔正2日會見了近日訪華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龔正表示,期待IMF助推上海金融市場開放,促進更多國際性經濟組織在滬設立辦事機構,支持更多金融機構落戶上海。喬治艾娃回應,IMF將與與上海深化合作,推動全球經濟繁榮發展。

據「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龔正向喬治艾娃提到,上海作為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正在著力深化「五個中心」建設,強化「四大功能」,推動高水平改革開放,加快城市數字化轉型和綠色低碳轉型,持續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

龔正強調,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是上海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我們正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國際金融中心」。

龔正指出,IMF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發揮重要作用,期待IMF助推上海金融市場開放,助力上海金融基礎設施與世界各地互聯互通,促進更多國際性經濟組織在滬設立辦事機構,支持更多金融機構落戶上海。

龔正説,我們也希望學習IMF的先進理念和經驗,促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同時,歡迎IMF繼續關注進博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與進博會,用好這個國際合作大平台。

據上海發布,喬治艾娃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長疲軟,越是充滿不確定性,越是要求我們以更大決心推動經濟轉型,特別是綠色和數字化轉型,從而提高生產率,增強景氣度,「很高興看到上海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的成效」。她強調,IMF將發揮專業知識,與上海深化合作,推動全球經濟繁榮發展。

喬治艾娃還說,這次訪問距離她上次到訪上海已25年,「上海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中國及全球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喬治艾娃此前已與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大陸國務總理李強、大陸副總理何立峰會面。據悉,喬治艾娃將於3日會離開中國大陸轉訪印尼,並參加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協領導人峰會。而後於8日至10日轉往印度,出席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

上海市市長龔正2日會見了近日訪華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取自...
上海市市長龔正2日會見了近日訪華的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取自「上海發布」微信公眾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董軍見紹伊古:中俄兩軍合作對全球戰略穩定至關重要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