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火箭軍前高層到底出了什麼事?陸國防部:「有案必查」

本文共610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共軍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近期同步換血,引起外界不少猜測,不僅原任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出身的大陸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傳被調查,對此大陸國防部僅強調,「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官方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

大陸國防部31日舉行記者會,面對有媒體提問火箭軍的人事更替與前高層李玉超、魏鳳和被查的傳聞,發言人吳謙並未直接予以證實,而是表示,「中國軍隊始終堅持依法治軍,全面從嚴治軍,對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零容忍,軍隊越反腐,越堅強,越純潔,越有戰力,當前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

吳謙強調,「只要存在腐敗問題產生的土壤和條件,反腐敗鬥爭就一刻不能停,必須永遠吹衝鋒號,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為實現建軍100年奮鬥目標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

此前中共中央軍委在7月31日無預警晉升王厚斌、徐西盛兩人為上將,出身海軍、空軍的兩人分別接任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同時意味著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都已卸任,但兩人並未有新職務宣布,目前也沒有公開消息。

港媒南華早報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指出,李玉超以及火箭軍副司令員劉光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副司令員),因涉及貪腐已於2023年3月被帶走調查。調查始於3月大陸前防長魏鳳和(亦出身於火箭軍)卸任後一段時間。

這次吳謙的表態,是北京官方首度就火箭軍高層人事異動、調查傳言做出公開回應。

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右)2022年1月才晉任火箭軍司令員,僅過一年多就無預警卸...
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右)2022年1月才晉任火箭軍司令員,僅過一年多就無預警卸任,大陸國防部31日首度回應,強調「反腐鬥爭永遠在路上」。圖/截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再釋善意!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將批准台灣文旦柚輸入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