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汪文斌:一帶一路論壇10月在京舉行,共商合作重要平台

本文共685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據大陸《澎湃新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對於有記者提問,今年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習近平主席已宣布中方將於今年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能否介紹一下論壇舉辦時間和相關考慮?他表示,中方將於今年10月在北京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是各方共商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

汪文斌表示,「一帶一路」倡議以互聯互通為主線,旨在為國際經濟合作提供新平台,為各國發展和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動力。10年來,「一帶一路」已成為深受歡迎的全球公共產品和國際合作平台。

他說,中方將於今年10月在北京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不僅是紀念「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最隆重的活動,也是各方共商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正就高峰論壇籌備同各方保持溝通,將適時發布相關消息。

另被問到中國和尼加拉瓜今天正式簽署自貿協定,他表示,今天上午中國與尼加拉瓜正式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這是兩國復交以來最重要的雙邊務實合作成果,具有里程碑意義,將進一步激發兩國投資貿易合作潛力,為兩國務實合作開創更加廣闊的前景。雙方自2022年7月啟動自貿協定談判以來,在一年內高效完成談判,充分彰顯兩國高水平互信和深化務實合作的積極意願。

汪文斌說,中尼復交以來,兩國關係呈現跨越式發展,兩國政治互信加速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兩國復交紅利不斷釋放,充分證明中尼復交順應了歷史潮流和時代大勢,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努力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台階,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汪文斌稱10月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在北京舉行。圖為2017年峰會盛況。(BBC資料...
汪文斌稱10月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在北京舉行。圖為2017年峰會盛況。(BBC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