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蔣萬安逛上海豫園 民眾以為是明星,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本文共405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上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抵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在與上海市長龔正碰面後,晚間8時到上海城隍廟和豫園小吃街,體驗上海夜間經濟。他也和當地民眾和遊客揮手打招呼,不少人直呼:「以為是明星,原來是台北市長。」

蔣萬安抵達後,和豫園小吃街逛街的民眾打招呼,他表示好久以前有來過城隍廟,這次來感覺都不一樣了。

現場聚集來自各地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對著蔣萬安拍照。蔣萬安則是停下腳步,詢問他們從哪裡來,有人說是來自安徽,也有人說來自四川等,接著蒋萬安對他們說:「歡迎來台北觀光旅遊,逛夜市、吃小吃。」

蔣萬安先是到「南翔小籠包」購買小籠包,嘗了之後直呼非常好吃,然後還體驗桂花糕和葫蘆酥,並吃了台灣人開的「大腸包小腸」,大讚「真的是家鄉味、完全台灣味。」

接著蔣萬安走進豫園小吃街裡,並表示自己很愛吃芝麻湯圓,雖然口味和台灣稍有不同,但也很喜歡這口味。造訪手工藝品店時,看到外面滿滿的民眾,還特地比出愛心手勢。最後到九曲橋與議員們合影留念。

台北市長蔣萬安吃了台灣人開的「大腸包小腸」,大讚「真的是家鄉味、完全台灣味。」記...
台北市長蔣萬安吃了台灣人開的「大腸包小腸」,大讚「真的是家鄉味、完全台灣味。」記者林宸誼/攝影
來自各地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對著蔣萬安拍照。記者林宸誼/攝影
來自各地的遊客,紛紛拿出手機對著蔣萬安拍照。記者林宸誼/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達成5點共識 將首度舉行人工智慧對話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