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國台辦:30日起台灣到大陸旅客、中轉客不用再快篩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28日發布邊境管控放寬措施,宣布30日起到中國大陸人員無需進行入境前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檢測,大陸國台辦29日繼而表示,自30日起,往來兩岸及第三地旅客經由台灣中轉進入大陸人員,無需進行入境前抗原檢測或核酸檢測。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發布上述消息,這也是國台辦近期第三度放寬台灣旅客入境大陸的新冠篩檢規定。

此前在2022年11月大陸訂定「二十條優化措施」後,國台辦曾宣布自當年11月18日起,搭乘兩岸客運航線航班人員由登機前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優化調整為登機前持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檢測報告須註明核酸檢測CT值≥35。同時規定不得搭載從其他國家或地區經台灣中轉旅客進入大陸。

國台辦此後還曾宣布自2023年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由雙向要求旅客行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調整為24小時內抗原檢測結果為陰性,由兩岸旅客出入海關時填寫健康申明卡。同時,對第三地旅客經由台灣轉機進入大陸仍需持有始發地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這次大陸外交部的新政策,在大陸駐各國使館官網都已轉發,並載明在大陸出入境健康申明卡中不再進行相應填報,但這次國台辦並未指出這點,僅稱新措施是為了「進一步便利兩岸人員往來」。

兩岸空運定期航班航點從高峰期的超過60個,到目前僅恢復10個,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航空方面,陸籍航空公司將在9月復航不少航點,如南方航空9月下旬恢復武漢、鄭州往返兩岸,通航點增至5個,每周往返兩岸48班次;東方航空9月下旬也會恢復台北到寧波、武漢,與台中到南京航班,累計恢復9條航線、每周飛55班次。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宣布30日起台灣到大陸、從中轉到大陸旅客不用再進行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宣布30日起台灣到大陸、從中轉到大陸旅客不用再進行新冠抗原篩檢。(記者廖士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通過關稅法 分析:將反制加徵關稅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