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國安處調查 推廣粵語組織港語學停止運作

本文共45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

據報導,香港推廣粵語的組織「港語學」由於涉嫌違反國安法,主席陳樂行昨天宣布即日起停止該組織的運作;陳樂行是浸會大學畢業生,曾在校內發起反對必修普通話的聯署公投。

頭條日報網站今天報導,香港國安處人員上週到陳樂行家人的住所搜查及問話,要求與他見面,他當時不在港,國安處人員於是要求其家人轉述,指「港語學」3年前舉辦的一場廣東話徵文比賽,其中一篇文章涉嫌違反國安法,要求下架。

他說,為了保障其家人及「港語學」前成員的安全,經諮詢法律意見後,決定停止「港語學」所有運作並啟動解散程序。

「港語學」已註冊成立10年,宗旨是「捍衛香港人語言權利」。

陳樂行在浸大生物醫學理學士畢業,讀書時以保育廣東話、反對中小學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而出名。

浸大一向要求學生必須通過普通話考試才能畢業,2016年,當時在浸大就讀三年級的陳樂行,收集超過400名學生的聯署公投,其中九成人反對必修普通話。

2018年1月17日,一些浸大學生更短暫占據校內語文中心,與職員對罵。其後,浸大管理層就此舉行聆訊,陳樂行最終被判服務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