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校園爆槍擊 警方稱嫌犯是中國博士生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據中國媒體報導,美國時間28日下午,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考迪爾實驗室附近驚傳槍響至少一死,警方於社群媒體X發訊稱,開槍凶嫌是來自中國攻讀博士的齊泰磊(Tailei Qi,音譯)。

中國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不幸喪命的是學校教職員,警方已逮捕凶嫌,據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指出,齊泰磊就讀應用物理科學系,自2022年起擔任研究助理。

報導說,據齊泰磊在社群媒體的發訊,他2015年畢業於武漢大學,之後負笈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SU),並於2021年獲得材料科學碩士學位,隨後在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攻讀博士。

校方另發聲明證實,28日的槍擊造成一名教職人員喪生,校方已聯繫家屬,並取消28、29日兩天所有課程和校園活動。

據UNC官網,當地時間28日下午1時許,校園警察接獲通知,考迪爾實驗室(Caudill Labs)附近「危險武裝人物」出沒同時傳槍響,並於2時30分左右逮捕嫌犯。

另據當地電視台WRAL報導,戴著眼鏡身穿深色長褲和暗色T恤的凶嫌被上銬盤腿坐在馬路邊,隨後由員警押上警車帶走。

史考特(Aiden Scott)是UNC的研究生,曾與凶嫌同班,得知齊泰磊犯案後直說難以置信並表示,他(齊泰磊)向來沉默寡言,真想不到他怎麼會這樣。

史考特還說,就兩人之間先前互動的經驗,覺得齊泰磊蠻溫和的,不過他不善與人溝通而且英語不太流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時速6公里!陸發布全球首個擬人奔跑人形機器人天工
下一篇
大陸會計法修正 財務造假最高罰十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