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鵬擬58億港元 收購滴滴智慧汽車開發業務資產

本文共893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大陸造車新勢力之一小鵬汽車與叫車平台滴滴共同宣布,將攜手利用各自優勢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打造人民幣15萬元級車型,並打入共享出行市場,同時推廣智慧電動汽車及相關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加速「科技普惠、智能平權」。

據小鵬汽車28日在港交所的公告,小鵬將收購滴滴智能汽車開發業務資產,向滴滴發行對價股份。公告稱,基於預期的顯著協同效應,小鵬成為首家獲得滴滴生態系統全力支持的汽車製造公司,並與滴滴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公告還提到,為推動雙方建立長期共贏的戰略合作關係,小鵬將發行佔交易完成後總股本3.25%的A類普通股,且收購滴滴智慧汽車開發業務資產的最高總對價約為港幣58.35億元。滴滴將成為小鵬汽車的戰略股東,首批股份的鎖定期為24個月。

據中證網報導,小鵬表示,將透過合作正式進入多品牌戰略階段,進一步強化A級市場產品的技術競爭優勢,讓智慧駕駛技術在最主流的細分市場成為標配,引領電動智慧新時代。小鵬還稱,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核心,一款A級智慧電動汽車將作為小鵬汽車全新品牌的首款產品進入市場,預計於2024年開始量產,項目代號為「MONA」。

報導指出,新品牌車型將與小鵬現有品牌產品形成差異化定位。同時,滴滴將針對小鵬首次開放全生態賦能,為「MONA」提供包括智慧座艙、智駕及共享出行市場等多維度的強有力支持,幫助小鵬在「15萬元級」價格區間打造爆款車型,來加速自動輔助駕駛與智慧座艙技術在全球的應用與普及。

據悉,小鵬成為首家獲得滴滴生態體系全面支持的整車企業,雙方將在多領域探索共贏的長期合作機會,包括在滴滴平台上小鵬車型的營運、金融保險服務、充電設施建設及國際市場等合作。

對此,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小鵬與滴滴的合作還將在多個潛在領域提升雙方的品牌及商業價值,為小鵬汽車引領電動汽車智能化、共享化、國際化,在長期打造下一代智能出行生態和探索智能駕駛商業模式,帶來巨大的增長機遇。

滴滴董事長程維則說,滴滴一直致力推動出行市場的共享化、電動化、智能化。小鵬汽車在智能電動車領域擁有領先的技術優勢,在汽車智慧化技術方面也有深厚的積累。雙方將持續在多領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動交通和汽車產業的變革。

大陸造車新勢力之一品牌小鵬將透過與叫叫平台滴滴合作,共同打造人民幣15萬元級車型...
大陸造車新勢力之一品牌小鵬將透過與叫叫平台滴滴合作,共同打造人民幣15萬元級車型,並打入大陸共享出行市場。(取自澎湃新聞)
小鵬汽車擬收購滴滴智慧汽車相關業務資產,最高對價達58.35億港元。(取自界面新...
小鵬汽車擬收購滴滴智慧汽車相關業務資產,最高對價達58.35億港元。(取自界面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