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悲觀情緒蔓延 陸A股估值已低於2008年1,664點水準

本文共65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儘管大陸官方頻頻出手穩定股市,但上證指數日前再度失守3,100點,使得市場情緒跌至新冰點。陸媒指出,大陸A股當前的估值實際上已低於2008年1,664點時的水準。

證券時報網信心喊話,就A股來說,當前估值已經到了低位,股息率超過3%的個股有450餘家,這些高股息率公司市值合計近人民幣20兆元,它們構築了A股堅實的防禦底線,在分紅和回購不斷加大力度的背景下,A股整體向下空間有限。

從基本面來看,股息率3%外加上市公司自己的成長性,使這些公司的價值已具有吸引力,若股市進一步下跌,這些公司對資金的吸引力有可能將進一步提升。

統計顯示,A股當前的估值已經低於2008年1,664點時的水準。當前上證指數的動態本益比為11倍,而2008年10月28日上證指數1,664點時的動態本益比則為13倍。據悉,當前滬深300的動態本益比為10.8倍,而在上證指數1,664點時動態本益比則為12.8倍。

報導也分析,A股估值目前處於低位,當前的股息率也充滿吸引力。而A股上市公司加大分紅和回購的力度仍在發展當中,將進一步增強A股的吸引力。

報導稱,現階段大陸A股出現了一批高股息率、低估值、高淨資產收益率的「白馬公司」,出現了諸多不僅淨資產收益率高於15%,且本益比低於10倍的優質公司。

另,紅星資本局指出,8月18日,大陸證監會推出包括六大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但市場信心仍然不足。除政策面利多外,在近期A股市場調整、估值偏低的情況下,多家上市公司也努力出手回購護盤,提振投資者信心。但仍有不少投資者擔憂A股存在「系統性風險」。

儘管官方頻頻出手護盤,但大陸A股市場目前仍瀰漫著悲觀情緒。(新華社)
儘管官方頻頻出手護盤,但大陸A股市場目前仍瀰漫著悲觀情緒。(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客放行露曙光 觀光業者籲政府「接球」:快解除禁團令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