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河南這個縣3,000萬元造牛朗織女雕塑 網友齊喊貴又醜!

本文共659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原本沒沒無聞的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近日登上大陸網路熱搜。原因是魯山縣為了蹭七夕熱度,斥資人民幣715萬元(約新台幣3,146萬元),在該縣的迎賓大道口新造一座牛郎織女雕塑。結果不只造價過高引發關注,大陸網友還眾口一致地認為,這雕塑實在太醜了!

據《燕趙都市報》等大陸媒體報導,魯山縣花費人民幣715萬元修建「牛郎織女雕塑」近日引發輿論關注。

微博上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雕塑看起來就像支冰淇淋。多數網友都認為,這座雕塑實在太醜了。有網友形容,這根本是「兒童簡筆畫水平的審美和設計水平」;「難道就我一個人感覺像一個充氣床墊嗎?」「不是貴,是醜」;「怎麼才能醜成這樣?」

魯山縣這座被認為又貴又醜的新地標還引發許多人質疑官商勾結。根據公開資料,該雕塑項目於今年6月14日發布招標公告,7月6日開標,同日就發布得標公告。

但在社交平台上,有網友6月23日便發布視頻稱,雕塑的基座已經建起,質疑該項目是否是先施工後招標?

對此,魯山縣住建局局長黨洪亮在回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旗下新媒體《上游新聞》查詢時表示,縣政府會回應此事,一定會給群眾一個客觀、準確的說法。

魯山縣一名導遊稱,魯山想抓住「七夕發源地」這塊旅遊金字招牌。10多年來,該縣連續舉辦七夕節系列民俗文化活動。今年8月22日七夕節當日,「2023年中國(魯山)七夕節」開幕,系列活動有大型演出、七夕文藝晚會、相親大會以及非遺文化展等。

不過《上游新聞》指出,在中國大陸,山西和順、山東沂源、河北邢台天河山、河南魯山、陜西西安斗門、湖北鄖西、河南南陽等六省七地均聲稱是「七夕發源地」。

河南省魯山縣為蹭七夕熱度,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造了座牛郎織女雕塑,不只被...
河南省魯山縣為蹭七夕熱度,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造了座牛郎織女雕塑,不只被網友嫌棄貴又醜,甚至因先建再招標,遭質疑有官商勾結之嫌。(取自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上市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