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官媒核處理水民調 網嘲:中國式投票選項皆負面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中國官方就日本正式排放核處理水發動輿論戰,新華社進行民調,3個選項分別是「強烈譴責」、「禍害全人類」及「歷史恥辱」。有網友直言這是中國式投票,「3個選項等於1個」。

日本24日正式開始排放核處理水,中國官方也大肆發動輿論戰抨擊日本,包括同日官媒新華社在官方微博發文,主題標籤為「我們強烈反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指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強烈質疑和反對,單方面強行啟動福島的核處理水排海。

貼文又指,會進行一項題為「你對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想說什麼」的民調,民調有3個選項,分別是「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禍害子孫後代,禍害全人類!」、「記住20230824,日本必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

迄今貼文下有近千個留言,當中不少網友嘲諷民調的選項,「這選項還沒開始投,就贏麻了」、「哈哈哈,果然是中國式投票,全票不是夢想」、「中國式投票,誰敢說中國沒有民主?」、「新聞標題我都替你想好了:民調顯示,無一人對日本廢水排海行為表示理解」。

另有網友表示,「這些選項不都一個意思,沒其他能選嗎?」、「我理解日本排放,給加個選項吧」。

在中國官方帶動反對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的風向下,民間開始出現反日民族主義情緒。有網友留言指「不想譴責,只想把它們滅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大陸短期限國債漲勢凌厲 殖利率跌破資金成本後調整壓力或增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