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府持續騷擾異議人士家屬 美國務院強烈譴責

本文共468字

中央社 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6日專電

過去一段時間,多位流亡海外的香港異議人士在香港的家屬遭到香港政府調查。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港府的行動,呼籲北京尊重港人權利與自由。

美國國務院昨天晚間發出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當局持續騷擾海外民主倡議者在香港的家人,「他們僅因為與親人有聯繫而成為攻擊目標」。

聲明並對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商人袁弓夷、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和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親友遭到香港警方的拘留及質問表達關切。

香港政府7月初時發布紅色通緝令,通緝8名流亡海外異議人士,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分裂國家罪」等,被通緝人士包括郭鳳儀、任建峰、袁弓夷、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迪及羅冠聰。

聲明指出,港府的行動是蓄意恐嚇且壓制港人行使人權與基本自由,是對香港自由的進一步侵蝕,也是跨國鎮壓形式,目的是恐嚇和壓制海外港人並強迫他們回香港。

美國國務院呼籲香港當局,停止對民運人士家屬的一切騷擾,並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尊重基本法與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人民權利與自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