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最新對台軍售 陸國防部嗆:「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本文共66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大陸國防部25日抨擊美方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更嗆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以武謀獨」是死路一條。

大陸國防部25日以發言人張曉剛答記者問方式發布新聞稿,張曉剛批評,美方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威脅台灣同胞安危福祉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張曉剛重申,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我們敦促美方切實履行不支持『台獨』承諾,立即停止武裝台灣,停止提升美台軍事聯繫」。

張曉剛表示,「以台製華」註定失敗,「以武謀獨」死路一條,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大陸國台辦、大陸外交部24日也同聲表示堅決反對。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在「倚美謀獨」、 「以武謀獨」的絕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只會給台海地區帶來兵凶戰危,只會把台灣同胞推進危險的境地。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台軍售計畫,並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23日宣布對台軍售5億美元的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與相關設備,由於IRST能輔助雷達偵獲匿蹤戰機產生的紅外線熱源,且不被敵機發覺,將能有效反制中共殲-20匿蹤戰機。這也是拜登上任後第11度對台軍售。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張曉剛。(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