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氣候對話恢復常態?解振華、柯瑞23日視訊會談

本文共42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據大陸生態環境部消息,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23日應約與美國氣候特使柯瑞舉行視訊會談,這是兩人繼柯瑞7月中訪華、兩人上月27日舉行視訊會談後,相隔近一個月再度交流,這也意味著美中氣候對話應已恢復常態。

據大陸生態環境部微信公眾號消息,23日視訊會議上,解振華與柯瑞圍繞中美氣候變化對話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商定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7月27日視訊會議上,解振華與柯瑞除圍繞中美氣候變化對話合作交換意見,還談及推進全球氣候多邊進程議題。

此前,美國氣候特使柯瑞結束7月16日至19日的訪中行後表示,他與大陸官員的會談富有建設性,但很複雜,「我們正在努力為COP28開闢一條非常明確的道路」。他也強調,在COP28之前,將持續與大陸保持聯繫溝通。

值得注意的是,柯瑞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短期內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高層官員。與柯瑞出訪相隔近40日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將於8月27日起前往北京、上海訪問3天,美中高層對話互動持續。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大陸氣候特使解振華(右)23日再度舉行視訊會談。圖為兩人...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大陸氣候特使解振華(右)23日再度舉行視訊會談。圖為兩人7月中旬在北京會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4月製造PMI降至50.4 連續2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