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氣候特使再度舉行雙邊會談 兩個月內第三次

本文共626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跟美國的氣候特使23日再度舉行了視訊會談,雙方就氣候變化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商定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這是短期內雙方第三次氣候特使會談。

據大陸生態環境部官微23日晚間消息,8月23日中國大陸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應約」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柯瑞(John Kerry)舉行視訊會談,「圍繞中美氣候變化對話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雙方商定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這是解振華與柯瑞兩人在短期內的第三次會談。此前於7月27日兩人就曾舉行視訊會談,當時大陸官方指出兩人圍繞加強中美氣候變化對話交流、合作推進全球氣候多邊進程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7月16日至19日柯瑞訪問中國大陸時,兩人也舉行了會談。大陸生態部官網指出,雙方一致認為,氣候變化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兩國攜手合作應對該挑戰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圍繞落實《中美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中美關於在21世紀20年代強化氣候行動的格拉斯哥聯合宣言》,就推進全球氣候治理、加強對話合作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建設性的對話。當時雙方還就能源轉型、全球綠色產業鏈供應鏈、低碳零碳負碳技術、推動合作機制化務實化等深入交流,「願繼續共同努力推動氣候變化多邊進程」。

而柯瑞到訪大陸時,也獲得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見。李強表示,希望中美雙方繼續秉持合作精神,尊重彼此核心關切,通過充分溝通求同存異,探討更加務實的機制化合作,推動多邊氣候治理進程,確保《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大陸氣候特使解振華(右)23日再度舉行視訊會談,圖為兩人...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左)和大陸氣候特使解振華(右)23日再度舉行視訊會談,圖為兩人7月中旬在北京會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自駕何時落地大陸?特斯拉:具體不好說 但預估快了
下一篇
習近平將訪歐近五年首見 電動車、風電業反補貼議題聚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