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疑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外交部:南海諸島屬我國領土

本文共381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美聯社日前分析衛星影像後發現,中國疑似在具爭議南海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媒體有關中國疑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興建飛機跑道的報導,並重申,包括西沙群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的一切權利,不容置疑。

美聯社日前針對美國星球實驗室PBC(Planet Labs PBC)衛星影像進行的分析顯示,最早看到中建島上出現疑似簡便飛機跑道的時間點落在今年8月初,從目前規畫看來,跑道長度將超過600公尺,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但無法配合戰鬥機或轟炸機。衛星影像同時顯示島嶼上有車輛和軌道,以及疑似貨櫃和營建設備的畫面。

對此,外交部呼籲相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升高南海情勢的單邊作為,應依據「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以協商方式和平處理南海爭端,共同維護南海航行及飛越自由。

中國大陸疑似在西沙群島的中建島上興建簡便飛機跑道,圖/取自twitter.com...
中國大陸疑似在西沙群島的中建島上興建簡便飛機跑道,圖/取自twitter.com/IndoPac_Info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訪陸 國台辦:願向花蓮災區捐贈組合屋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