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府也拖累房企!部分地方政府欠款最高達84億元

本文共505字

聯合報 記者黃雅慧/即時報導

民營房企深陷流動性壓力,而地方政府欠款也成為落在房企身上的壓力稻草之一。經濟觀察網報導,有房企稱其所在城市政府拖欠款項最高可達人民幣20億元(約新台幣84億元)。目前鄭州、天津等地要求各區縣政府統計對民營房企的欠款明細。

近一年多來,多家房企因急需緩解流動性壓力與保交樓,因此通過各種方式要求部分地方政府盡快償還對其欠款。

報導稱,多家民營房企區域負責人表示,其所在城市政府拖欠款項在人民幣10億元至20億元區間,主要包括承諾返還的土地出讓金、土增稅退稅、安置房建設保證金、土地一級整理墊付款等。

一家民營房企鄭州區域負責人表示,其所在區域20日收到鄭州市多個區縣通知,要求填寫一份《政府欠款情況統計表》,包含項目名稱、欠款單位、欠款總額、已還欠款金額、未還欠款金額、項目公司名稱、款項類別等。

大陸住建部和部分一線城市政府7月以來在座談會上了解企業經營情況時,已有消費類企業、建築企業等反映地方政府欠款問題。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潘功勝3日主持召開金融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座談會,伊利集團、宏橋集團、新希望集團、龍湖地產、旭輝地產、美的置業等民企參加。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會上有企業便向監管層反映地方政府欠款問題。

大陸房企流動性壓力劇增,其中來自地方政府的欠款也是一大源頭。(路透)
大陸房企流動性壓力劇增,其中來自地方政府的欠款也是一大源頭。(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受陸司法機關打壓 Z-library註銷所有社交平台帳號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